close
以下文章透漏本片劇情,可能破壞您的觀賞樂趣。

然而這是一部春節的電影,現在都暑假檔期了,可能您也不會突然租來看。

本人貼這篇舊文,無非是希望催促一德兄早日貼出精采的影評!



原本以為會沉悶的,結果又是一部挺精采的片子。
畢竟這是商業電影,無論如何都不會太沉悶的,我想。
傳記電影在台灣是否能有好票房呢?(台北票房?)
這點我不是很清楚。

這是挺明白的傳記電影。
講富翁霍華休斯的事業顛峰,停在他的航空大亨時期,沒有講到賭場的部分。
這部片賣點也算不少。
權術,真實而黑暗的商場鬥爭;
熱血,無畏死亡,對於飛行的冒險執著;
絢爛,瀟灑而風起雲湧的好萊鎢,鎂光燈閃爍。

這部片倒也說得明白,就是想拍最好的電影,想造最大的飛機,想變成有錢人的奮鬥過程。
由於霍華休斯有強迫症,後來又有憂鬱症,電影中對他細微而顯得富有象徵意義的行為多加著墨,觀眾可以窺視(導演架構的)這位商場大亨於鎂光燈之外的心理狀態,詭異、刺激,而帶著幾分神通。
在這段,我想李奧納多飾演得仍然不錯,
演員在這部片詮釋的一位『握泉、踱步,蹙眉,脾氣古怪、神經質、偏執卻仍然充滿激情、活力泉湧』 的冒險家、企業家、飛行員。
如果有看過Planet-ES,他有點像『洛克史密斯』。
他們同樣狂熱,同樣可以不顧一切投注在飛行的夢想上。
不過霍華休斯多了點風流韻史,顯得像個playboy。

我不覺得這在台灣是部『賀歲強片』,
雖然確實是越看越好看的。
嗯,也許我的判斷錯誤也說不定。

              2005/2/8 農曆年除夕 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