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2012上半年片單之後,半年又過,時序來到了2013年,各位新年快樂。

最近碰巧有些時間,來回顧過去半年所接觸的電影。種種原因,電影反而看得少很多了。 (稍微看了影集...)

電影提及的順序,與推薦程度無關。

可能會談到一些劇情。

勇敢傳說/Brave(2012)IMDB:7.3/10

px_fben5121720903

本片不巧看到中文版...國內流行找明星來配音,不過,配得倒也比想像中好;本片陳述有個遙遠的小王國,有位勇敢的公主,Merida,從小舞刀弄槍而非吟詩織布,年紀適婚而被父母逼婚,公主無奈之下病急亂投醫,找個森林女巫施法讓父母回心轉意,果然好事不發生,詛咒迅速降臨,母親失蹤不知何去、父親的王國面臨重重危機...。

 

皮克斯這次挑戰了「童話故事」,以往這是迪士尼的強項(雖然現在兩家其實是同個公司...),但皮克斯卻又在公主故事的梗概中,反骨地塑造『男孩子氣』的公主、勇敢的獨立女性,不意之間落入解除詛咒的征途,學習女兒與母親的角色,在親子與王國的爭執之中,彼此退讓與成長。

 

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各位觀眾,自從2011下半年片單之後,又過了大半年,時序來到了2012年6月,

隨著台北榮總的工作告一段落,也有些時間來回顧過去半年所接觸的一些電影。以下提及其中的大部分。

偶爾遇到故友洽問,是否仍再寫網誌,只得哈哈笑地說:『半年一次。』

電影提及的順序,與推薦程度無關。

可能會談到一些劇情。

 

福爾摩斯: 詭影遊戲 / Sherlock Holmes: A Game of Shadows (2011)
IMDB:  7.5/10

px_fsen1151509109 10105_l

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各位觀眾,自從我們寫了2010-2011片單之後,又過了大半年,時序來到了2011年11月,
以下我們呈現2011下半年,本人所觀賞的電影片單的一部分,並寫入一些簡短的感想。

有四部已經在之前敘述過,如同前面兩篇文章:

  • 【電影】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: Dark of the Moon與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: Part 2
  • 【電影】超級8 Super 8 與 X戰警:第一戰X-Men: First Class
  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從上次2011片單之後,就去了榮總,看的電影數量就少多了,挑選上,也比較不太嚴謹。
    電影出現的順序與推薦程度無關。
  •  

    鋼鐵擂台 Real Steel (2011)

    px_fren4043303513 Real Steel-7

    休傑克曼最近沒有什麼主要的商業電影,好久不見。
    成功而感人的親情電影,在機器人大賽的包裝下,有點爛又沒有爛到透頂的老爸跟成熟但天真逗趣的正太,顯露出奇妙而非典型的父子之情,有點公路電影味道。溫馨的的父子相處配上激勵人心的情節,使這部片在票房表現上,也顯得相當亮眼,是這幾周的冠軍。

    文章標籤

    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