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這部電影我寫過,20057月寫的,點這



電影名稱:壞教慾 La Mala Educacion



導演:培卓‧阿莫多瓦(Pedro Almodóvar)

編劇:培卓‧阿莫多瓦(Pedro Almodóvar)

演員:蓋爾賈西亞貝納 Gael Garcia Bernal

費雷馬提涅茲 Fele Martinez
哈維耶卡馬拉 Javier Camara


選片原因


因為,阿莫多瓦是國際級的西班牙導演中,屬於相當有個人特色,總是引起風潮的導演。身為藝術電影的導演,他的作品卻總是比其他名導,更受到媒體目光青睞,因為阿莫多瓦的題材往往具有衝擊性、話題性,充滿著驚世而聳動的元素,而其電影的形式,與一般歐陸電影亦相逕庭。




阿莫多瓦將故事情節說得淋漓盡致,因此他的電影的觀賞娛樂性,也特別的顯著。我個人是從【壞教慾】開始認識阿莫多瓦,本片正是非常辛辣而大膽的題材,阿莫多瓦成功將諸多煽情元素精密重組,構成峰迴路轉的情節脈絡,在成人世界的性與暴力當中,那細膩真摯的情感卻又美麗得令人震驚。




可以說,阿莫多瓦的題材俗艷,但卻能導得令觀眾深刻,他總是直指慾望的本質,卻不強加任何道德批判,而選擇將真實而瑰麗的生命坦裸在觀眾面前。後來,也看了阿莫多瓦近年的電影,如【玩美女人】,亦是佳作。另外,本片是阿莫多瓦導演少數以男性為主角的電影,對於以描寫細膩的女性情感著稱的阿莫多瓦,這是很少見的作品。




--



之後大概還有幾千個字,沒必要貼上。

其實這篇只是在說明,我是真的有在寫這個報告。


最近感覺還是事情很多,可能也沒什麼更新,寫一篇電影要一兩小時呢。

不過我有看電影,因為最近看的不是商業片,越來越難寫,有些就懶得動了。

從【街頭日記】、【霸王別姬】、【大象】、【蘇州河】,英聽看的【十月的天空】、【抓狂管訓班】(這個我還要做報告咧……)都沒寫心得。


一電影一文真是越來越難遵守了……(連把照片排好都有點懶…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