並沒有預期會看這部,今天,卻在學校看完了。





類  型: 暴力血腥警匪動作 (真是複雜的分類?)
分  級: 輔導級
導  演: 勞勃羅瑞格茲Robert Rodriguez,法蘭克米勒Frank Miller,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
演  員: 布魯斯威利﹝世界末日﹞Bruce Willis,克里夫歐文﹝亞瑟王﹞Clive Owen,班尼西歐迪特洛﹝天人交戰﹞Benicio Del Toro,米基洛克﹝愛你九周半﹞Mickey Rourke,伊萊亞伍德﹝魔戒三部曲﹞Elijah Wood,喬許哈奈特﹝珍珠港﹞Josh Hartnett,麥可克拉克鄧肯﹝綠色奇蹟﹞Michael
上映日期: 2005-05-27



  ok,演員陣容真是豪華,不過不見得都有發揮到,我很喜歡這個三個小故事,彼此串聯得很微妙,拓展出Sin City中腐敗黯淡的角落,充滿尖叫的交歡與死亡,暴力奴虐、行凶暗殺,充斥著SinCity,電影暴力、嗜血,色調卻冷靜內斂,用了黑白主調,配上紅色,以及黃色。


  所以我跟人說,我看了一部黑白電影。


  我卻沒有說,是一部血脈賁張的暴力電影!


  非常夠味,一段段的自我獨白,道出冷酷的殺手心靈、回報恩情不惜血流成河的大漢,警察大叔道德性的情慾掙扎。電影基調在於底層社會的哀嚎,伴隨無可避免的死亡,死亡是冷處理的過程,死法卻每每令人驚奇。


  總之還算不錯,不是劇情片,但是有劇情片的因素,如果三集一起出現,應該會表現得更為搶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