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‧幕後 導演:保羅葛林葛瑞斯、原著:勞勃勒德倫

‧卡司 麥特戴蒙、茱莉亞史提爾、瓊愛倫、大衛史崔森、史考特葛倫、派迪康席汀、亞伯芬尼

‧上映 07年8月10日




  雖然我先看了【惡女花魁】,不過我想我們先談談【神鬼認證】。

  一直有人跟我說,【神鬼認證】是商業片的典型,為何我沒有看?的確,我是沒有完整看完,那時候看電影量還沒這麼多。

  我想【神鬼認證】都保持在一個不錯的水平,這點也可以從國外的評分佐證:

  IMDB:The Bourne Identity (2002) 7.5
      The Bourne Supremacy (2004) 7.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Bourne Ultimatum (2007)   8.6   Top 250: #59 (就是票選影史第59名)





  從第二集以後換了導演,換成Paul Greengrass【聯航93】,他似乎比較喜歡用手持鏡頭,鏡頭搖晃的效果用很多,看打鬥是很有臨場感,不過也令人暈頭轉向。

  包恩系列是比007更真實的特務電影,主角不再武器精細、無堅不摧、神勇蓋世,他會受傷(多半是跛腳),偶爾也會被槍打到。當然,包恩的事件在真實中很不容易發生,能夠抵擋全歐洲幹員的狙殺,如此機智過人的殺手,應該是小說人物!

  不過包恩給予觀眾很貼實的感覺,他很符合人性,以一個小人物的身分對抗龐大的陰謀組織,從牆角開始反擊,瓦解一個撲天蓋地而來的敵人,很動人,也很容易發人同情。這是整部電影的基調,人對抗大敵,對抗命運。還有濃厚的陰謀論意味。
9ea5d3b4-7b5f-4c5d-a94a-f372deed791b

  從第二集開始,動作的成分變得更重,第三集就幾乎是純粹動作,劇情稍微薄弱,但他仍然豎立了一種不錯的 典範,在於感情的處理非常到位,兩個冷漠相對的男女主角,在剪去頭髮展開逃亡的那刻,流露出一種含蓄但具有爆發力的感情,這是所有的諜報電影少有做到的。另外,他的飛車追逐雖然不是頂尖,但也相當有可看之處,我比較不欣賞麥可貝那種飛車追逐手法,神鬼認證做的不錯。

  這部電影,一定要從一開始看,如果從三開始看,會失去了很多趣味。劇情精巧、動作到位,推薦。 







"Jason Bourne comes home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